家校協作

      家長教育是本園一向所關注的,因為神賦與父母教養子女之責,本園會以基督教教育精神,與家長持續溝通。1999年開始第一次家長支援小組聚會,當時借用教會偉華中心租用的單位進行。我們根據家長的需要,訂立不同的週會,就如交流照顧孩童生活的心得、廚藝分享、夫婦相處之道、親子溝通的藝術…等。及至04-05年度正式成立「家庭事工部」,園方與沙田平安福音當教會福音幹事合作構思不同主題,讓家長分享育兒的喜與憂,多方面的經驗交流。07-08年度更增設星期六晚上在教會聚會,方便在職父母參加。

      15-16年度沙田平安福音教會成立外展部門,特意聘請一位全職的傳道同工作幼稚園的園牧,配合一系列新設的事工,務求進一步更新與及優化幼稚園家庭事工部福音工作,讓學生及家長的全人生命都有適切的栽培和成長。

沙田平安福音堂教會與幼稚園合作事工

  1. 駐校園牧
  2. 家長小組聚會及查經
  3. 婦女讚美操
  4. 週日家長學堂

 

 

園牧的話

 

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参太19:14 )主耶穌也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参太11:28)願我們的小朋友與家長們,人生都能因著倚靠主耶穌,得力又精彩。

 

 

天下無不愛子女之父母,幼兒父母對子女之照顧更可以說是無微不至,眠乾睡濕,並且要作出很多的犧牲。犧牲 [精神]、[時間]、[體力]、[金錢]、[社交] 及 [娛樂時間],以上種種犧牲都是幼兒父母必然經歷的情況,我很希望父母都能一方面犧牲你們的享受,也同時享受你們的犧牲。當你們發現子女一日一日長大,一天一天健康成長,並不時向你回報甜蜜的笑容、嬌嗔的投懷、無稚的童真,那就是父母最滿足的時刻。

基督教教育的根基著重品格教育,有良好品德基礎,才懂得正確運用所學;惟有建立健康的價值觀,擁有健康的根基,才能有健康的發展。我們著重將真理栽種於兒童心內,讓兒童從小塑造良好的品格基礎,成長中體驗到天父的愛護,將來成為純良正直的社會棟樑。父母親延伸天父的愛,甘心獻身像道橋。

  

 

駐園社工

       支援個別差異兒童是我們重要目標,12-13年度語文輔導計劃效果顯著,孩子日見進步。因此,13-14年度我們持續這項計劃,為有語文學習需要的學生進行定時輔導,並增添了專責的輔導老師,讓輔導工作能持續和穩定。這項輔導計劃,更得教育局質素評核中讚賞。14-15年度開始聘請專業駐園社工,讓家長和學生得到適切的支援和協助。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計劃

       15-16年度參加了協康會為期兩年「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計劃」,因這計劃獲得獎券基金贊助,能免費提供給本園已接受評估或輪候評估有特殊需要兒童,能在訓練的黃金期及早獲得所需訓練。並且,提供各範疇家長和教師專題講座以支援教養和教學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