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更新日期:20200401

平安福音堂幼稚園(沙田)簡介

 

      平安福音堂幼稚園位於沙田偉華中心,面積約四千平方呎,總學額大約一百九十名。 與其他三所平安福音堂幼稚園一樣,都是採用由夏威夷民族大學制定的兒童聖經基礎課程及蒙特梭利教學課程,推行以基督教價值觀 ( Christian Values) 及以學童為中心(Follow the child) 的教學方法,據統計,全球有 2萬多所學校推行蒙特梭利教學方法。在我們的教導下,兒童的品格及生活行為明顯改善,學習興趣和能力也不斷提升,因此,平安福音堂幼稚園都廣泛獲得家長的歡迎和教育人士的認同。

 

        本園現任校董皆為專業人士,校監是梁耀權校長(前任新生命教育協會平安福音中學校長),校董有原樹堂先生 (執業會計師)、黃少蘭校長(平安福音堂幼稚園創校校長)、莫錦華博士(大學副教授)、楊永祥先生(無線電視節目發展分部創作經理)、李志強先生(執業會計師)、黃展強先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聯絡經理)及陳錦銘先生(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高級技術員)。

 

        幼稚園重視靈性培育,期望教職員能扎根真理,轉化成長。四園每年都有更新的靈育年題,除了定期早會及靈性更新退修會外,每年也有兩次聯園培靈及專業發展日,幫助老師活出生命,透過每天與幼兒早會崇拜、個別對談及生活實踐活動中,建立幼兒的品格、態度與行為,使他們不斷成長,日趨成熟。

 

        教學方面,我們希望能做到「教養孩童,精益求精」。學校按照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來擬訂各級課程大綱,以主題式蒙特梭利、聖經基礎課程、音體課程作綜合設計,以兼顧幼兒全面和均衡發展為原則,促進他們品德、認知和語言、情意和群性、身體及美感的發展。教師除了參予聖經基礎課程、管教守則及蒙特梭利教育培訓外,也有同儕觀摩交流,並積極參予各樣專業培訓,如:Godly Play 、語常會中英文、協康會支援計劃、品格教育、正向教育,音樂治療、「優化英語學習計劃」和「喜閱寫意:讀寫支援計劃」等培訓。對於特殊需要的孩子,在協康會及基督教女青年會的協助下,會邀請幼兒參予遊戲治療及社交小組,加強幼兒情緒管理及社交能力。

 

        家長方面,由於家庭是幼兒成長的第一個學習場所,故此我們視家長為重要夥伴。因此,幼稚園聯同教會園牧、家事部幹事、駐校社工,透過週日家長學堂及親職講座支援家長,為家長奠下教養子女的根基。幼稚園也定期舉行家長活動,如:情緒有方講座、6A品格「愛與管教」家長小組、親子小組,預備小一講座以及家長茶聚小組等,提升家長的能力感,建立及發揮家長的角色。幼稚園除了定期面見家長外,也有各級的親子活動,以及出版《惜子園》家長刊物,讓家長更了解幼稚園的資訊與幼兒在校的生活點滴。

 

        我們是以基督教教育理想的精神,建立神和人都喜悅的幼稚園,以生命影響生命,啟發孩子學習的興趣,使他們盡己任去完成他們的發展任務 —「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創新,發揮潛能,敢於承擔,愛神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