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程特色

       本園根據香港教育局《學前教育課程指引》,並結合幼兒聖經基礎課程和蒙特梭利教育,來制訂以兒童為本的主題綜合課程,藉以滿足幼兒在認知、體能、情意及群性、美感及文化和靈性的發展需要。

聖經基礎課程

      我們透過聖經基礎課程關心幼兒生命的成長和改變,藉著聖經的教導讓幼兒學習愛神、愛人、愛自己,從而培養出感恩、慷慨、憐憫、誠實、饒恕、熱誠、尊重、專注等品格,使幼兒在愛的土壤中學懂與自己、與環境和與他人相處。

蒙特梭利教育

 

       學校設有井然有序、自然優美的蒙特梭利教室,有系統地劃分成日常生活、感官、數學、語文、文化及美術六個區域。幼兒透過觸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及運動覺經驗一系列獨特、完整而有系統的實體教具來認識抽象概念。過程中,老師從跟隨及觀察兒童中,巧妙營造自由的氣氛,培養兒童獨立、自我修正錯誤的能力。

優質英語教學

 

 

       我們參加了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的「學前優質英語教學計劃」,透過全英語的故事朗讀、遊戲、戲劇、談話、兒歌等課堂活動,為幼兒創設豐富的英語語文環境,提供足夠的自然聽說機會,引發幼兒學習英語的興趣,使幼兒愉快地接觸英語詞彙、句子、拼音技巧等。

著重故事閱讀

       故事是開啟幼兒知識和心靈的一扇門。透過故事閱讀,幼兒不但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投入故事情節中,幼兒可自然地抒發情感,擴闊想像空間,啟廸心靈,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故此,本園搜羅了各式各樣的故事繪本,設立故事早讀時間和推行親子閱讀獎勵計劃,積極培養幼兒閱讀故事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