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初心

我是高如華副校長,回想投身幼教工作初期,曾聽過一句說話:「守護幼兒唯一的童年!」是的,我們要守護,亦要珍惜愛護每位幼兒獨特唯一的童年,這亦成為我多年服待幼兒的提醒,而聖經中亦提及「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除了珍惜愛護幼兒,更要按其能力、發展及需要作出教導,讓幼兒在愛中成長及發揮所長,成為有愛心人。我深信家校共同合作及努力,定能為幼兒締造愉快及有意義的學習園地!

我是徐曉麗主任,平安福音堂幼稚園是一所蒙神喜悅的學校,感謝神讓我在這裡服侍。我很喜歡小孩子,喜歡與他們互動、喜歡與他們傾談、喜歡看著他們每一個成長歷程。每一位幼兒也是獨特、寶貴、天父所喜悅的。所以我很希望藉著幼稚園提供好土壤讓他們茁壯成長,也能盡最大的努力發現他們的潛能、特長、恩賜,幫助他們發展所長,最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品格,以基督的心為心,成為神和人都喜悅的小孩子,將來能為他人發熱發亮,造就他人。

我是歐慧雪老師,作為幼稚園老師,我肩負起開發幼兒的心智、培養他們成為有愛心和獨立的小孩這責任。所以,我要懷着開放的心,時時認知幼兒發展的需要,按着他們獨特的自我發展,給予適時適當的引導和協助,好讓幼兒在自我學習的過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是鄧旖旎老師,我深信聖經中的教導能夠成為我們生活的一盞明燈。在課堂上,我不僅教授幼兒們學習基礎知識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向他們傳遞基督教的核心價值觀,例如推己及人、關愛他人、尊重差異、做事誠實等等。我引用聖經中的經文,包括「愛人如愛己」(馬太福音22:39)和「棄絕謊言,彼此說實話」(以弗所書4:25)作為幼兒平日學習的重點,透過說故事、玩遊戲和日常教學,讓他們理解這些概念去實踐。除此之外,我相信每位幼兒都是獨一無二的,我會因材施教,鼓勵及協助他們發掘自己的潛能,並且相信上帝的安排,因為聖經告訴我們「我們都是上帝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我相信只要循循善誘,幼兒們能夠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高風亮節的品格、良好的價值觀和自信心,成為懷瑾握瑜、兼善他人的好孩子。

我是方潔瑤老師,我認為只要成人相信孩子的價值,尊重他們的選擇,讓他們可以用自己的節奏去學習,他們的潛能和可塑性是遠遠超過我們所想的。在多年的教學生涯中,我更深深明白教育並不是自以為是地將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強加於孩子身上,而是需要細心觀察孩子的真正需要,加以反思。老師也需要不斷成長、更新變化,在前人的經驗上再加以調整,才能成為真正幫助孩子的人。

我是林素雯老師,最初加入幼兒教育行業是本著一個初心——很想每日都可以看見很多天真爛漫、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那是多麼好的一件美事。時間飛逝,自己不知不覺越來越喜愛這份工作,除了可以不斷自我增值,也可以做自己喜愛做的事,實在太美好及幸福。來到平安福音堂幼稚園,我有機會接觸到蒙特梭利教育,我十分認同蒙氏提倡孩子是學習主導者,而老師的角色是幫助孩子發揮潛能,奠定將來成功的基礎。

我是龍少霞老師,我相信每一個小朋友都是神所喜悅的,是獨特的,他們每個都有著不同的個性和喜好。作為老師的我,希望不只是向小朋友傳授知識,更是讓他們感受到「愛」,並且懂得去「愛」神和人,共同建立一個愉快又美好的童年。

我是林凱蓮老師,自小便渴望成為一位幼兒教師。從事幼兒教育多年,最嚮往就是跟一群天真活潑的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探索和一起遊戲,跟他們相處亦感到輕鬆自在,從他們身上體會到簡單就是快樂的道理,而這一切愉快的學習經驗都是孩子們送給我最寶貴的禮物。

我是劉秀妍老師,在天父的帶領下,我有機會成為一位幼教老師。在每天與幼兒相處的過程中,他們的坦率、熱情和單純,讓我感受到在教學中的愉悅和挑戰性,從而更投入於這份工作。老師是協助孩子成長的人,我希望與幼兒一起經歷和成長,帶領他們從小認識天父,當面對各樣困難和挑戰時,只要倚靠天父,一起禱告,心裏就有力量,走當行的路。

I am Miss Man, an English teacher. I served as an English teacher after I had participated in the SCOLAR Quality English Language Education at Pre-primary Level Project. In my experience, children can learn English through different meaningful and purposeful activities like games.  In fact, immersing those activities in teaching listening and speaking, children are more sensitive to the language. It then can raise their motivation and interest in the language.  Besides, children can also learn English in the surrounding environment. Through seeing, touching and doing things, they get inspired to learn the language. In this way, learning English is no longer difficult for children but fun, pleasure and enj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