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程特色

       學校參考「學前教育課程指引」來擬訂各級課程大綱,以主題式蒙特梭利、聖經基礎課程、音體課程作綜合課程設計,以兼顧兒童體能、語言、認知、情意群性、美感的發展。

 

蒙特梭利教學法,設置了蒙特梭利4-6歲混齡自選區域及幼兒班蒙特梭利自選區域。透過每單元主題滲入不同的學習區域能豐富不同年齡幼兒的學習,讓幼兒在這自主的空間,達致「自我教育」的目的,滿足他們的內在需求。

 

聖經基礎課程中的公義訓練內容,以讓幼兒認識與人衝突時可如何解決,並認識品格範疇上應有的一些概念。如:尊重,自我約束、誠實、智慧等。每單元均有品德獎勵的頒發,以鼓勵幼兒在品格的學習方面,繼續努力。藉全校主題詩歌和律動讓幼兒藉著敬拜,有舒展身心的機會。每單元兩次合班崇拜,校長和園牧藉著繪本讓幼兒透過故事內容,促進幼兒認識品格上應有的素養和敬拜天父的心。

 

語文教育方面,參加了教育局「優化英語學習計劃」和「喜閱寫意:讀寫支援計劃」,提升幼兒對中英語言興趣。

  •  使幼兒愉快地接觸中英語
  •  培養正確閱讀技巧
  •  讓幼兒接觸不同系列圖書故事
  •  讓幼兒在適切中英語環境,學習日常簡單對話及朗誦節奏
  •  建立幼兒運用中英語的信心
  •  按著幼兒各級發展接觸簡單英文字母發音和雙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