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生命轉化

楊柳青-幼兒經歷神

陳曉欣-幼兒的改變

余金蓉

       在這段時間,要為班中一位男孩子作出感恩。他原本是一個很容易受別人影響的小朋友,而且常會發脾氣。有一次,他做錯了事後一直有情緒,直到放學的時候,他仍然未能抒懷。那件事後,我和其他老師一起為他禱告,希望神能親自帶領。之後,我跟他傾談他的情緒問題,希望找出原因。他初時是有點抗拒,但慢慢他開放自己的心,願意跟我傾談他的問題,而且他明白自己做錯了,就是因為知道做錯,才會更加生氣自己,老師其後與他商談一些解決問題的方法。

       最近他的情緒和品格有明顯的改善,例如:他從前會取笑其他小朋友或跟老師開玩笑,但後來有一次有位小朋友在上課答問題時答錯了,其他小朋友取笑那位小朋友,但他說:「唔好笑人啦﹗佢已經好努力㗎嘞﹗」當時我聽到之後,覺得在他身上顯明了神的帶領,讓他學習到說一些正面和鼓勵別人的說話,實是值得感恩。

 

徐曉麗

       開學起初,本班有一位幼兒性格固執,情緒容易波動,不喜歡別人將視線關注在他身上,若有視線關注在他身上他便會亂發脾氣,甚至躲起來。老師認識了他一段時間後,明白需要間接地提醒他,並且需要多鼓勵。透過不斷的禱告,最近,老師因示範寫字時覺得自己寫得不太美觀,於是想重寫的時候,他大聲說﹕「唔係呀﹗老師,我覺得你寫得好好,你唔使擦啦!」停頓了一下,他又繼續說﹕「你真係寫得好好呀,我覺得你寫得已經好靚啦!」回望過往的他,若老師寫得不好,他必定會笑老師寫得不好;若他做得不好,他也會害怕別人留意他。現在看見他的改變,真的感到很安慰。

 

郭紫玲

       對於今年教的一班,真的看見很多神的恩典,尤其是班中一位男孩子。他是一個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整體發展遲緩),今年他是重讀低班。今年他出現很多情緒問題,如:他在班上常常發脾氣,亦有推撞其他同學。就此,我和班中的幼兒常常為他能適當表達自己情緒及關愛小朋友祈禱。

       過了一段時日,真的發現他慢慢懂得如何與同伴相處,如:溫柔地抱他們,又嘗試跟同伴說想與他們做朋友,而有些小朋友也開始接受他,主動去幫助他。雖然,他有時仍會因遇到不滿的事而推撞幼兒,間中亦會在班上大叫,但他的進步真是神對我們禱告的應允。感謝天父的幫助﹗

馬麗安

       班中一位女孩子在長假期後,往往因掛念母親而出現哭鬧的情況,更表示只願到語文教育區及日常生活教育區工作。我求主保守她有穩定的情緒及讓我有智慧去想出辨法處理。

       藉著禱告,神叫我先讓她與數學及感官教育區的老師建立關係,並鼓勵她到以上兩個教育區只需完成一份教具便可回到課室,神讓她經歷莫大的平安,連續數天她到數學及感官教育區都能由開始逗留至結束,並且神讓她滿有滿足和喜樂的向我說:「我今日好叻,喺徐老師/郭老師度做咗三份教具呀!」

神確是垂聽我們的禱告!

陶玉妮

       有一位今年才入讀平安福音堂幼稚園的新生,她性格固執倔強,媽媽也時常向我投訴她的不是。有一天,她頸上掛著一條有吊飾的項鍊,我發現該條吊飾十分眼熟。經了解後,確認是日常生活區其中的一份教具。原來她 「拿」走了該份教具的材料,更把它串成項鍊。起初,她堅持自己沒有拿,是從家中帶回來的……經過一番問話、勸導,她終肯承認。

       由於需要繼續上課,故約她放學後再談。放學時,剛好校長經過,她也加入我們的對談中。最後,我們一起祈禱便讓這位小朋友回家了。自此,她再沒有發生類似的事件。每當我暫停不聽教小朋友的活動時,她就會走上前說:「天父唔鍾意你咁做㗎!」然後便離開。

       原來我們與小朋友分享的點滴,例如:早、午會的分享,當下他們未必全部明白,但只要我們不放棄,天天灌溉,「種子」便會在他們心中萌芽!